日語檢定N2文法滿分總整理(PDF檔,共30頁)(日本語能力試驗 JLPT 二級語法)



【最新消息】2024年第一次JLPT測驗(7/7考試)報名時間:3/25 9:00~4/10 18:00(官網公告請點這裡)


若您正在猶豫考 N3 還是 N2 好,請先參考這篇文章:JLPT日語檢定 N2 和 N3 考題分析比較


【NEWS!】
1.  2024/1/22 Te-lin網友回報N2合格,語彙及文法滿分 and 陳姓網友自學半年通過N3+N2
2.  香港網友 Neo Pun 回報 N2 合格,1個月內由不懂 N2 文法變到理解到大部分,「白廢了11個月,沒白廢最後1個月」
3.  fockgy 網友回報 N3 及 N2 同時高分通過
4.  林姓網友來信通知 N2 合格並提供其考場經驗分享。

市面上看不到的獨特整理方式!(條列式比較分析,特別適合考前複習
採用Adobe Acrobat Professional製作,列印清晰,可於檔案中進行檢索,方便查詢。
全部漢字都有標示注音,省去查字典時間。
參考歷屆 N2 考古題,完全切合新制考題。




PDF範例檔下載(請務必下載PDF範例檔,排版漂亮且字體清晰):
檔案開啟密碼為我的 e-mail address(請點選「複製密碼」再貼上即可):mkhchu@gmail.com 

下載點:
註:列印時請選擇「實際大小」,印出來效果最佳(點這裡看如何設定




前言:

  各位喜好日語的朋友,容我先用一小段話介紹一下「N2文法整理」「N2語彙整理」這二份文件的起源:

  還記得我剛開始接觸 N2 時,挑戰真的很大。單字不用說了,有如大海撈針,沒個標準,總是在記記忘忘之間徘徊。N2 文法雖然比較有固定的範圍,但是記得我第一次拿起文法書來,看了前面幾頁,一堆長的很像的文法擠在一起(として、について、にとって、によって...),真的是驚訝程度滿點!簡直就要暈倒。想想自己年紀不小了,哪有可能背的起來?但是我也很清楚,沒有這些文法,就不可能看得懂日常日語。這樣下去的話,之前學的日語大概也就等於白學了。

  所以呢,我就下定決心,一邊看書,一邊做題目,然後一邊整理我自己的文件。遇到有混淆不清楚的地方,就想辦法分辨清楚並在文件中加上註記,隨時複習。本來只想整理文法,後來索性連單字都整理起來。我才發現,很多單字之間的關連性也是有跡可尋,放在一起不但可以加深記憶,還能夠觸類旁通。還記得我每天搭捷運時,手上總是拿著這些資料在讀,一有空就整理資料。那一陣子實在是天昏地暗,打字打到手快斷了。不過呢,經過這樣子整理,我才真的慢慢進入狀況,瞭解到 N2 到底在考些什麼,自己的閱讀也明顯進步起來,答題的速度也越來越快,最後順利通過試驗,並且有能力開始看日文書。


以下進入正題:本文法整理是由 N2 文法滿分考生(僕です)所整理的,分三個部分:

一、重要文法「條列式」整理:

  共包含18頁(A4紙張大小,約130個文法)。我花了很多時間一個一個建立這些文法並加以整理,其中包括「詳細說明」、「類似、相同或相反等相關文法提示」、「記憶方法」...等。例句也都是經過精挑細選,好記且容易分辨。

  文法表中相鄰列的文法,如果是相類似或易混淆的,我就用淺底色表示,讀的時候請多加留意分辨(如下圖中的:「一方」和「一方だ」長得很像,容易混淆,所以使用淺黃底色框起來,提醒讀者加強注意)。不相鄰的文法,若有相關,則會用 比較注意 等標籤提醒。

  建議每天抽出固定時間(例如:通勤的時候)熟讀,不要死背文法,而是採用熟讀例句記文法的方式。只要將例句讀熟了,就可以很容易的記住那個文法。考前的話可以多做題目,並以這份整理當作手邊的參考資料,會更容易加深記憶。 (實際畫面請下載PDF範例檔



二、易混淆文法比較表:
  您是否常常在做題目時,發現題目不難,但是四個答案裡有二、三個好像都可以,到底是為什麼呢?在第二部分裡我整理出易混淆的文法比較,讓您可以快速分辨題目到底在考什麼(共 11 頁 A4)。




三、「縮約形」及「口語音變」:
  這些「縮約形」及「口語音變」,有助於聽力的「即時應答」,日常在看日劇和漫畫時也很實用(共 1 頁)。




我的成績單,供參(點選圖片可以放大檢視):


JLPT日語檢定N2文字語彙及文法滿分成績單



訂購請點下方圖示:

提醒您:
1.下單前請先確認範例檔可以開啟及列印。尤其是人在日本的網友,請先找好印表機(超商影印機無法列印有密碼的檔案)。
2.檔案以彩色 PDF 電子檔方式寄送到您的email,不另列印紙本寄送。



日語檢定Yahoo奇摩拍賣 台灣Yahoo!奇摩拍賣(請點這裡,接受「信用卡」、「實體ATM」(系統將自動產生一組虛擬銀行帳號,可列印或抄下到 ATM 機器轉帳,不可到銀行臨櫃)、「網路ATM」、「Famiport」(可到全家超商用現金付款)、「輕鬆付帳戶餘額」等。下單後請點選「即時通聯絡賣家」告知您的email。(相關評價請點這裡
日語檢定露天拍賣 台灣露天拍賣(請點這裡,接受PChomePay支付連現金(ATM、餘額、銀行支付)、PChomePay支付連信用卡(支付連規定無實體商品無法刷卡,刷卡請用Yahoo拍賣或Paypal)、銀行或郵局轉帳、郵局無摺存款。檔案會寄到您的露天會員email。(賣場評價請點這裡
日語檢定Paypal拍賣 國外的朋友請使用 Paypal (港幣計價)(請點這裡) ,可用信用卡或PayPal餘額付款方式。若有Paypal會員,檔案會寄到您的Paypal會員email。若無Paypal會員,請於結帳時填寫您的email。


PDF 範例檔下載:
檔案開啟密碼為我的 e-mail address(請點選「複製密碼」再貼上即可):mkhchu@gmail.com 


下載點:
註:列印時請選擇「實際大小」,印出來效果最佳(點這裡看如何設定


參考資料:全部文法列表(N2 及 N3 文法對照表)

常見問題請點這裡:




推薦閱讀:
1.日語二級文法的重要性(二級文法總論,N2 + N3)
2.日語檢定 N2 文法整理—わけ的用法(含考古題解析及統計)




日語檢定 N3 文法總整理( PDF 檔 ):
https://mkhchu.blogspot.tw/2013/07/n3pdf17.html
日語檢定 N2 文法滿分總整理( PDF 檔 ):
https://mkhchu.blogspot.tw/2012/06/n2pdf19.html
日語檢定 N2 文字語彙滿分整理( PDF 檔 ):
https://mkhchu.blogspot.tw/2012/06/n2pdf18.html
日語檢定 N2 考試臨場經驗分享:
https://mkhchu.blogspot.com/2012/06/n27.html
日文檢定二級文法(N2+N3)的重要性(日本語能力試驗 JLPT 二級文法概論)
https://mkhchu.blogspot.tw/2012/10/n2.html

Next
Previous
點選這裡開始留言

132 comments:

avatar

您好:我的露天拍賣帳號因為種種原因被停權了,因為手機認證會擋,所以我也無法重新申請帳號,請問用其他的方式購買嗎??謝謝!!

avatar

您好,如果沒有露天帳號的話,建議申請eBay帳號。
謝謝您。

avatar

您好,我很喜歡您的整理方式,請問您有N3的整理嗎?

avatar

您好:
最近有很多網友詢問相同問題。N3的文法整理已經在進行中,請稍候。
謝謝您。

avatar

N3文法已上架,請點選這裡:
日語檢定N3文法總整理

avatar

太感動了
這麼用心的為其他一樣在考日檢的朋友整理資料
謝謝大大!!!

avatar

您好,感謝您的鼓勵!
我想說幾句話:
我相信看到這個網站的大家,都對日語抱著一份熱忱。
能夠考到日檢N2或N3,都很不容易。
大家可以看看身邊有多少朋友從50音學起,卻沒有能夠堅持下去,半途而廢,實在是很可惜。
希望藉著這一個角落,提供大家一些學習歷程經驗分享。持之以恆,總有收成的一天。
大家共勉之。
再次謝謝您!

avatar

Chu 先生您好,

我剛按了購買, 但出了以下訊息, 我身在美國, 請問應怎樣購買才好?

你無法購買以下一項或多項物品,因為賣家尚未為選擇的地點指定運費。

請變更你的地址,或移除物品以繼續。


你也可以與賣家聯絡,請求破例。


謝謝.

avatar

您好,請將地址改為香港或台灣試試看,檔案以email寄送,並無差別。
另今日外地出差,明日才能處理,若仍有問題再幫您解決,thanks.

avatar

您好,感謝您的購買。檔案已經為您寄出,收到麻煩請回信,謝謝您。

avatar

您好!看了您的整理資料後順利考過N2了!
非常謝謝您提供及整理!
不知道是否有N1的呢?

avatar

おめでとーウ♪ヾ(´∀`*)
衷心恭喜您!

至於N1的整理,真的有不少人問相同問題。我目前還沒有打算去考N1(我還一直沈迷在N2的世界,想看的書頂多查查字典大概都看得懂 ^_^,我是純興趣,沒有求學就業的需求),而且就算要考N1,可能也不太有時間做這樣子的整理了。這種整理要花的時間真的超乎想像。

總之,恭喜您囉,如果方便的話,email給我或者加我Google+,大家做個朋友!

avatar

您好,非常感謝您的分享!
我想要購買,但人在日本
請問在日本也收得到嗎?? 謝謝!

avatar

您好:
因為檔案是用email寄送,人在日本沒問題。(已經賣出許多份到國外)
請看看露天或ebay能否下單。
謝謝您。

avatar

您好

剛剛有下標了
明天付款完成後會通知你

謝謝!

avatar

您好,感謝訂購。
請將您的 email 在雅虎拍賣以留言方式告訴我,才能為您處理及寄送檔案。
謝謝您

avatar

你好,剛從露天拍賣網站付款了,在請你確認一下! 謝謝!

avatar

您好:已經確認收款,明天早上為您處理。
請稍候,謝謝您

avatar

你好
我想要買n2文法跟字彙,
我下標了但奇摩目前一直無法結帳,
(不知道是我的問題還是系統問題)
請問還有其他購買方式嗎
謝謝

avatar

不好意思突然又成功了!已付款 謝謝

avatar

您好,感謝您的購買,祝您高分通過。

avatar

不好意思 可以請你給我匯款帳號 我可以用匯錢的方式過去嗎
我現在沒憑證和信用卡

avatar

您好:
1.透過交易平臺,交易雙方都有保障。
2.Yahoo拍賣除了信用卡外,還提供實體ATM、網路ATM、Famiport、輕鬆付帳戶餘額等付款方式,我看到不少網友用Famiport付款,可在全家付現金,推薦您可試看看。
http://famiport.weebly.com

avatar

您好
今年12月準備考2級
我想購買以下2種
【日檢N2】日語檢定N2文字語彙整理(PDF檔,共18頁)
【日檢N2】日語檢定N2文法滿分整理(PDF檔,共20頁)
請問如何購買呢?謝謝

avatar

您好:
請在「Yahoo!奇摩拍賣購買」,網址如下:
https://tw.bid.yahoo.com/tw/user/Y0592697782
謝謝您。

avatar

您好~
在請問一下因為人在日本
購買是否沒問題呢?

avatar

您好:
檔案用email寄送,只要可以下單,人在日本沒問題(記得在Yahoo拍賣中留言email)。
謝謝您

avatar

已完成付款
謝謝

avatar

您好,檔案已經為您寄出,收到請回信。謝謝您。

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avatar

請問要在哪兒下單 ?
還有價錢
謝謝你

avatar

您好:
請點選網頁中三個賣場的圖示即可(Yahoo!奇摩拍賣、露天拍賣、香港eBay),謝謝您。

avatar

您好,今天就可以拿到,沒問題,謝謝您。

avatar

hi 我已買了日語檢定JLPT N2文法滿分整理(PDF檔,共26頁)
日語檢定JLPT N2文字語彙整理(PDF檔,共30頁

avatar

您好:感謝訂購,檔案已經寄出,收到請回信,謝謝您。

avatar

您好,我12月的时候考n2,很想购买您整理的笔记。我在加拿大,请问怎么能用ebay来购买呢?谢谢

avatar

您好:
可以在eBay購買沒問題。網址如下:
http://myworld.ebay.com.hk/khchu
因為系統只允許寄送到亞洲地區,所以結帳的時候請將運送地址改成亞洲(如:香港)。因為檔案將寄送到您的email,所以地址寫香港沒有關係。
謝謝您。

avatar

有問題可再跟我聯絡。

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avatar

你好~我明天要考日檢
想要考前複習一下
現在訂購還來得及嘛??

謝謝;)

avatar

您好:可以,請先留email,現在幫您處理。

avatar

對了~我要N2的文法+N2的文字語彙~

avatar

請在eBay下單,請問您有印表機嗎?

avatar

我現在準備去下單~
我沒有印表機耶~

avatar

﹝「給」,打錯字。
若沒有印表機請考慮一下還要不要購買,請回覆,謝謝。

avatar

超商無法列印有密碼的檔案。

avatar

沒關係~我還是先購買~
謝謝~
等我一下下

avatar

以支付完畢,麻煩您確認

avatar

已寄出,收到請回信,謝謝。

avatar

您好,
我剛剛在EBAY購買了
【日檢N2】日語檢定N2文字語彙整理(PDF檔,共18頁)
【日檢N2】日語檢定N2文法滿分整理(PDF檔,共20頁)
交易編號 1862053728012
交易編號 1862055284012
謝謝:)

avatar

您好:
檔案已經為您寄出,您的email好像多打了一個m(.comm),我已將之修正後寄出。收到請務必記得回信,謝謝您。

avatar

啊,不好意思了><
已經收到了! 之前斷斷續續看了坊間的書, 可是總覺得差一點XD所以很喜歡你的排版和內容, 解說簡單清楚, 尤其那個易混淆文法比較表, 真的很快能了解它們之間的差異ヽ(✿゚▽゚)ノ
7月就應考了, 希望能過!
謝謝你整理出這麼棒的文件!

avatar

感謝您的肯定,祝您一切順利,有問題可以問我喔。

avatar

非常感謝版主無私地分享~真的很讚 超棒的 推薦唷!!謝謝您的幫忙!!

avatar

感謝您的鼓勵,有空多來逛逛,互相學習!

avatar

請問如果要買文法總整理 是直接點eBay刷卡買嗎 我人在國外

avatar

您好:
1.如果您有台灣的雅虎拍賣或露天帳號,還是可以使用,因為檔案用email寄送,人在國外沒關係。
2.如果在eBay購買的話,因為系統只允許寄送地址為亞洲地區,所以結帳的時候請將運送地址改成亞洲(如:香港)才能結帳。因為檔案將寄送到您的email,所以地址寫香港沒有關係。
請試試看,有問題再為您處理,謝謝您。

avatar

了解 我請朋友幫我露天購買 轉帳完再連絡您謝謝

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avatar

你好,已經購買好了,ebay帳號是 chaki609 謝謝

avatar

感謝您再度購買,檔案已經為您寄出了,收到請回信,謝謝您並祝一切順利。

avatar

親愛的版主好 不好意思 剛剛流錯地方 從新留言 我在yahoo購買了N2文法,麻煩你了,謝謝你喔
帳號是j789266 雅虎 感謝您

avatar

沒關係,留在哪裡都可以。請請留下完整email,有無.tw?現在人在回家的路上,到家後再為您處理。請稍候,謝謝。

avatar

您好:檔案已經為您寄出,請收看看並回信,謝謝。

avatar

在ebay買了"日語檢定N2文法滿分總整理",帳號是nozomi43

avatar

您好,感謝訂購。檔案已經為您寄出,收到檔案請記得回信。
謝謝您。

avatar

已在奇摩拍賣下單付款
訂單編號是10000742740994

avatar

您好,感謝訂購。檔案已經為您寄出,收到檔案請記得回信。
謝謝您。

avatar

收到了謝謝

avatar

您好,請問有預計要出N1的筆記嗎?

avatar

感謝留言,有關N1文法,請見FAQ:
http://mkhchu.blogspot.tw/2015/08/n2n2n3faq.html#N1
謝謝。

avatar

請問ebay還能購買嗎? 沒看到有出售中的商品 謝謝

avatar

您好:
已經上架,有興趣請下單,謝謝您。

avatar

請問這個是不是沒有全部的文法

需要全部的話需要購買對吧

感謝回覆!

avatar

您好:
沒錯,網站下載的是範例檔,僅提供參考。如果看過以後覺得有幫助的話,可以購買完整版本(請點選網頁中任一賣場)。
謝謝您。

avatar

您好~ 我要購買但是我使用yahoo拍賣 我想購買後請您寄到Gmail這樣是可以的嗎?

還有購買好需要在哪邊聯絡你 請您寄信呢?

感謝回復!!

avatar

您好:沒問題,下單後請在yahoo拍賣留言告知您的email,我收到付款通知後(系統會自動通知)就會將檔案寄出,謝謝您。

avatar

你好,我在雅虎向你訂購了
【日檢N2】日語檢定JLPT N2文法滿分總整理(PDF檔)
麻烦您确认一下

avatar

您好,請問露天販賣的N2N2的文法和單字 與 網站上pdf有什麼差別呢? : )

avatar

您好:
網站上提供的是範例檔可下載試讀,只有部分頁數。賣場可購買正式檔案,有完整頁數。
有興趣請擇任一賣場下單,謝謝您。

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avatar

您好,檔案已經為您寄出,收到檔案請記得回信。
因留言中有email,先幫您刪除。
謝謝您。

avatar

我已經收到,謝謝!

avatar

你好,我已經在eBay向你訂購了
【日檢N2】日語檢定JLPT N2文法滿分總整理(PDF檔)
煩請閣下確認!:)

avatar

您好,檔案已經為您寄出,收到檔案請記得回信。
謝謝您。

avatar

收到资料啦 感谢~ (y)

avatar

你好,我已經在eBay向你訂購了
【日檢N2】日語檢定JLPT N2文法滿分總整理(PDF檔)

avatar

您好,檔案已經為您寄出,收到檔案請記得回信。
謝謝您。

avatar

刚买了一份 有时间发一下货 谢谢

avatar

你好,我是海外買家,想確認一下我還可以在ebay上買筆記是嗎?謝謝你

avatar

您好:可以的,請直接下單,謝謝您。

avatar

剛付款了,謝謝:)

avatar

你好!這邊想買文法的!

avatar

您好,請由文章內之賣場擇一下單即可。謝謝您。

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avatar

りゅう您好:
檔案已經為您寄出,收到請回信。
因留言中有email,先幫您刪除囉。

avatar

剛剛在paypal付款了,謝謝!

avatar

您好!想問是不是下單後會自動發送到email? 謝謝!

avatar

您好,文件會寄到email沒錯,但須人工處理,所以不會即時。理論上不會超過半天,若需較久時間會先通知,若有興趣請直接下單,謝謝您。

avatar

你好, 請問是否在台灣Yahoo!奇摩拍賣或PayPal購買都符合"同時購買N2語彙和N2文法即贈送聽力語彙整理 PDF 檔案乙份"?

avatar

您好:
沒錯,不論使用哪一個平台,都會贈送聽力語彙,謝謝您。

avatar

您好:
請點選網頁中任一平台,進行購買。國外的朋友請選 Paypal 或 eBay,謝謝您。

avatar

嗨嗨你好,剛剛已經下單了,再麻煩你了~
訂單編號:10001664650762

avatar

您好:感謝訂購,檔案已經寄出,收到請回信,謝謝您。

avatar

你好, 我在16 Apr 2022 23:59:07 購買了
【N2】日N2文法滿分總檢整理, 已付款,請問是否以電郵發給我呢?
產品編號0001 交易編號
8U859982YD401682J

avatar

您好,檔案已經為您寄出,收到檔案請記得回信。
謝謝您。

avatar

你好, 剛剛在Paypal付款了
交易ID: 09265280VF488680V

avatar

您好,檔案已經為您寄出,收到檔案請記得回信。
謝謝您。

avatar

你好,如果想要N2N3文法比較應該要買那一份才對?另外想要N2文法整理,謝謝。

avatar

您好:N2文法裡面有含N2N3文法(易混淆)比較,謝謝您。

avatar

你好,已付款N2文法及語彙,收據編號: 4487151274557409,謝謝你

avatar

您好,由於奇摩和露天的帳號被盜,請問有任何其他方式能向您購買資料嗎?

avatar

您好:
台灣以外的網友才能使用paypal付款。
若露天或雅虎帳號有問題,建議您可以聯絡客服,請他們協助處理,謝謝您。
雅虎:請於上班日9:00~18:00打客服電話02-21927123

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avatar

你好,已付款N2文法, 訂單編號: 10001680760756,謝謝你

avatar

您好:請在Yahoo拍賣留言告知您的email,才能為您處理及寄送檔案。

avatar

剛剛下單了,謝謝分享。想請問底色的黃色、藍色、綠色分別有不同用意嗎?

avatar

您好:
底色不同並沒有特別意義,只是怕如果剛好有好幾群連在一起時,用相同底色會無法分辨,所以用黃、藍、綠輪流使用。

avatar

你好,我剛下了N 2文法總整理,PayPal:8B827199E4961651J

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avatar

您好,檔案已經為您寄出,收到檔案請記得回信。
謝謝您。

avatar

你好 我想買N2的語彙和文法 在yahoo下單之後可以paypal付款嗎? 我在澳洲

avatar

您好:
請使用Paypal賣場下單。若Paypal無法付款,請改用Yahoo下單,使用信用卡付款,謝謝您。

avatar

我已經下單付款了 請儘速確認後寄出 感謝

avatar

請留意電子郵件 裡面有我的email address 請勿寄到paypal連結郵箱 因為之前被盜用過 謝謝

avatar

hi 我已買了日語檢定JLPT N2文法滿分整理
日語檢定JLPT N2文字語彙整理
請你確認一下,謝謝
Email 在PayPal 裏

avatar

您好,檔案已經為您寄出,收到檔案請記得回信。
謝謝您。